八两菌菇

已经是条傻金鱼了


寂寞在墙角种蘑菇
噗呼

【翻译】【官方粮】华生的博客 12

2月7日

粉色的研究 (4)


之后,Sherlock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。这个出租车司机得了脑动脉瘤,他快死了。他载着受害者去某个地方。然后他会让他们做个选择,从两种药里选一种——一种是无毒的,而另一种将会置人于死地。他们仅有的另一个选择是被司机开枪杀死。光是想想这些上了他的出租车的可怜人就让我气愤不已——其中一个还只是个孩子!他们经历的一切就像身处地狱。但是疯狂的老Sherlock Holmes,他能理解他。这个出租车司机所能关心的只有自己能比别人活得长久。于是他赋予了自己掌控生死的能力。而我,真心觉得Sherlock能明白这种想法。

 

我和警方设法推断出他们所处的方位,所以我们追了上去。但为时已晚。当我们赶到那儿时,我只能看到Sherlock准备将药吞下。这不是因为他是被迫的,而是因为这是一场智慧的较量。他不会容许另一个傲慢自大的精神病患者赢得这场比拼。接着,有人开枪杀死了出租车司机。这样的人必定有很多敌人,所以这并不令人惊讶,但我自从从阿富汗回来后还没亲眼见过有人被枪杀。这是一种你永远也习惯不了的事。有人有主宰他人生死的能力,但我很高兴无论是谁这样做了,因为毫无疑问地,他救了Sherlock一命。而且,坦白的说,在那个人对这些无辜的乘客做了这些事后,这样干脆利落的死法倒是便宜他了。

 

而在此之后呢?嗯,我和我的室友去了一家中餐馆。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,他确实知道一些很棒的餐馆。

 

然而还有一件事。在那个出租车司机临死前,他说了一个名字。是拥有这个名字的某人或某组织帮了他。Moriarty。我和Sherlock都没听说过它。当然,他爱死了这设定。他认为他终于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死敌。他真是个奇怪的孩子。

 

那么从那晚以后呢?事情还远没有结束。哦,还有那么多事我得告诉你们。









【终于把博客的内容翻完啦!还剩亮点满满的评论部分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【讲真……在华生眼中,这位高功能反社会的大侦探只是个奇怪的不通人情世故的孩子啊……【甜哭我一脸

【然后有点心疼Mycroft……大约是身份比较敏感的原因?华生连提都没提到过啊……真是活雷锋【啥


评论(4)

热度(57)